close

魔力家M17智能不沾小電鍋-木紋款 使用心得

 

小家庭或是單身在外工作、讀書的人必備的快煮鍋

價格大多數是落在幾百塊到一千出頭左右,算是很容易入手的小電器

體積也不占空間

市面上有很多品牌都有在賣

像是鍋寶、晶工、魔力家、東元、等...。

網站上名稱只要搜尋多功能美食鍋、快煮鍋、個人鍋等關鍵字,

就會出現琳瑯滿目的產品可以挑選。

 

好多年前朋友買了一個魔力家的快煮美食鍋,容量是2.2L

印象中是不到一張小朋友,大概是600~800左右購入的吧

♬魔力家快煮美食鍋超方便搞定一人料理@ Bonjour Cala :: 痞客邦::

(網路截圖,來源:https://lovecala.pixnet.net/blog/post/218085335,若有侵權再請告知,非常感謝!)

因為歷史久遠,所以現在已經買不到一模一樣的款式。

當初的橘色現在只有別的品牌才看的到了

朋友的鍋子其實沒甚麼在照顧,但一直使用到現在都還好好的

好好的定義是堪用

朋友鍋子現況問題:

火力無法明顯的調大小、開火跟關火偶而失靈。

鍋子之前煮焦過,所以現在煮麵類食物要留意跟翻攪不然底部稍微容易焦黑。

(這裡強調的是稍微容易,不是超容易)

(而且是之前有次不小心煮到湯汁沒了才導致燒焦)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堪用,可以煮出美味的小火鍋且不算太容易底部燒焦。

 

內心評比這個產品真的是CP值很高,便宜又具功能性。

(完美主義者可能會跟我想法不同)

 

 

所以...!當自己家裡有這需求想要買時,

我也是第一個想到了魔力家

翻了一下官網,有新產品耶!

M17智能不沾小電鍋-木紋款

 

不僅僅有原本可以煮小火鍋的功能

還可以煮飯耶!

等於省下買電鍋的費用跟空間。

不沾鍋的材質,看起來也可以簡單料理。

買鍋還送了蒸籠,還可以同時蒸東西

超省時。

 

當下馬上就決定買了!

 

收到貨時,非常開心,因為外觀真的很美又很時尚

鍋-1

 

外觀看起來跟朋友的差不多大,煮的容量有點小

大概是有很大一部分要放一些面板主機之類的吧

(如下圖紅色框框,都不是能承裝的容量)

扣除紅色框框,跟最上層的蒸籠,以及要預留防止水滾後的熱水噴灑出來

能煮的容量真的是不多

image

官網上顯示

最大容量:1850ml,水位上限1250ml

其實有點看不太懂

這樣是可以煮1250ml還是可以煮1850ml?

 

這是我認為的第一個缺點,

不過這只算是自己沒有正確評估自身使用習慣VS產品的限制

 

image

過程中我們只有燙麵、燙青菜、煮泡麵。

這鍋子基本上只要煮兩捆麵,就一定會底部燒焦,

我人已經在鍋子旁邊煮邊攪動了

還是會黏鍋...

image

所以我每次煮完都要泡水一段時間後用海綿清洗好久一段時間。

然後因為開關在手把上,所以我一定會用抹布放在手把上清洗

(很怕碰到水短路造成故障)

image

然後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洗完後鍋子底像是用好多年的感覺...

image

 

因為家裡只有六日中午可能會使用到

頻率,一週最多兩次,最少0次。

當我大概使用到10次內時

某天我發現…..

為什麼鍋子有點失靈有時候會沒有亮燈?

我就會將鍋子離開分離式底座,重新接觸(一種重啟電源的概念)

會正常約幾分鐘又失靈,我就再重新接觸

這個循環我不斷操作,煮正常時間也越來越短,一直到完全無法正常?

我才發現….怎麼壞了?

我的麵 ...還在鍋子裡還沒有熟耶!!!

只好改成用電磁爐繼續煮我的麵….(家裡沒有瓦斯爐~~)

 

因為買沒有很久,想到當初購買時有看到說明書上寫

保固內會幫我們壞掉免費換新,不維修。

 

於是我們聯繫了客服

客服表示,回廠維修。

好吧,你們願意修,那就送修吧。

過了幾天收到成品,維修單上寫

「 鍋內進水,導致機板受潮故障,風乾測試正常。

進水易造成機板受潮短路,使用完請晾乾後再收藏,如造成主機故障,不予以保固。」

 

 

「 鍋內進水,導致機板受潮故障,風乾測試正常。

進水易造成機板受潮短路,使用完請晾乾後再收藏,如造成主機故障,不予以保固。」

 

 

「 鍋內進水,導致機板受潮故障,風乾測試正常。

進水易造成機板受潮短路,使用完請晾乾後再收藏,如造成主機故障,不予以保固。」

 

 

這....意思是,我只有鍋內能洗,鍋外不能碰到水嗎??

我用朋友的舊款快煮鍋,我都360度整個鍋子清洗乾淨,完全沒有在顧慮進水這件事情耶!!

朋友那個鍋子用到現在應該有五年以上,不到一千元用五年。

我這個花了一千三百多,用不到五個月...

 

好吧,用一千三左右學了一課。

 

結論一下

容量對我而言真的太小了

2、容易燒焦(不是說不沾鍋?!)

3、開關設計是煮飯、煮火鍋,這項設計,根本無法快速開跟關,每次煮東西都要按好多次

(也可能是我太笨了,不會使用)

4、清洗時要小心翼翼的,外鍋不敢碰到水。

5、這個就先供在那邊吧.....

 

但我必須說,這個鍋子,真的很美!很時尚!

 

 

然後想到...我還硬加購了小蒸籠,

也就是我目前有魔力家本來的小蒸籠跟加購的小蒸籠。

這兩個小蒸籠不知道能幹嘛用.....

 

最後決定要買單一功能的不銹鋼快煮鍋,便宜就好,

因為就算燒焦了,我可以用刷子刷一刷就乾淨俐落。

不像之前用海綿..想刷又不敢用力,不用力黑焦又巴在鍋底的無奈。

結束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cc123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