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最近新推出的i郵箱 

是為了方便消費者寄跟收取包裹而設立

i郵箱收件:

郵件送達i郵箱後,收件人將會收到簡訊通知,只需至指定i郵箱,於面板上選取「領取郵件」,依指示操作即可取件。

 

操作起來...蠻容易的

不過個人實際發生案例,需要好好留意一下

 

第一次使用就出包

 

上禮拜一操作了i郵箱,

先點選了包裹費用-->掃描郵局託運單-->刷碼付款後-->箱子自動打開門

-->將包裹放進箱子裡-->把門蓋上去-->完成。

 

是不是挺容易的!!!!!

 

我呢...忘記將託運單給拿出來,

也沒有留意最後螢幕上會詢問是否要列印託運單據的提醒。

想說應該沒有這樣倒楣吧~~?!?!

 

我就離開等待包裹寄送去了。等了三天,詢問一下收件方是否有收到包裹。

恩....沒收到!!

 

只好開始打電話詢問..郵局人員,沒有包裹單號是否可以查詢的到我的包裹?

第一站:

先是打電話到最近的郵局,郵局說,要打給郵務科

 

於是到了第二站

郵務科大姊說,要打到收件地的郵局,的郵差問他派送沒

我的疑問: 包裹如果還在寄件地,收件郵局哪裡來的包裹呢?

我只想知道包裹目前在哪裡呀~~~

我詢問郵務科大姊,請問如果我打到收件方,問不到資訊,我可以再跟你聯繫嗎? 請問你的分機跟貴姓?

郵務科大姊 說,恩.....我給你快捷股i郵箱的聯繫電話吧。

 

撥給第三站

快捷股i郵箱人員說,恩,只有電話號碼查不到耶.....

最後,大樓管理室說,要不你打打看這支電話,(事後得知,依舊是郵務科電話)

 

打給第四站:

郵務科小妹說,資料給我 我幫你查查。等等打給你。

我以為我又要被晃點了,沒想到過不到半小時,郵務科小妹來電。

她說她覺得....包裹可能還躺在箱子裡........

 

 

約莫一小時內,大樓管理室通知有郵務人員來,

打開i郵箱,恩.......我的包裹仍在大樓大廳中,還沒出發...

也就是包裹優雅的靜靜的躺了三天。

 

原來.....i郵箱故障了,系統有些問題,

小箱子有16格,面板上顯示剩餘16格空格,

但其實裡面有包裹躺在裡面,所以應該要顯示剩餘15格才是正確。

 

 

 

 

這故事告訴我,

一定要特別注意,託運單要第一時間撕下來

(不要耍笨,一起送進箱子裡)

i郵箱的面板系統最後會詢問是否列印託運單據,這時候一定要將託運單據列印下來

(因為旁邊公司人也抱持新鮮貨在詢問,一時手忙腳亂下,完全沒留意這回事)

收件方跟寄件方的聯繫電話一定要留手機,不要留市話

 

然而以上三點注意事項也只能在查詢過程中,可能、也許、或許會快一點,

我認為結果也是一樣的,會需要優雅地躺在原地,直到發現為止。

 

 

一切的一切都是很寶貴的經驗,所以好好留作紀念,

也謝謝郵務科小妹,幫忙解決了這項難題。

 

目前暫時不會再有機會發生這類事情了,

因為我都乖乖去郵局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123dd 的頭像
    cc123dd

    N的部落格

    cc123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